ID514835398

没啥好说的真要吐血了……

亲爱的白起

你喜欢白起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。

从高中那会儿,白起还没被韩野吹得神乎其神的时候,你就喜欢他了。

因为他长的好看,越看越顺眼,于是就喜欢上他了。

但你很清楚,白起与你没什么交集,你俩基本上是没可能的。

更主要的原因是你懒,懒得再去挣扎,懒得和那些小女生一样叽叽歪歪的,天天对着人家学长犯花痴。

浪费时间,浪费生命,总的来说,还是暗恋最划算。

还不会失恋。

但没想到,最后还是没出息的栽了,在同一个人身上。

美色误人啊。

——

你蹲下身,缓缓抚摸着趴在纸盒里被人遗弃的一只可怜巴巴的小猫咪。

它试探着舔舔你的手,然后蹭蹭你的手心。

有温柔的风从你脸颊吹过,但是在寒冬里就显得不那么温柔了。

你瑟缩了一下身体,抱起了猫咪,愣了愣却不知怎么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多年前自己好像也捡过小动物,那时白起正好在后面,你一激动,就抱着小动物跑了,简直蠢得可以。

看来是真的上了年纪,老是在回忆过去的事情,你摇了摇头,试图把这些往事甩出自己的脑袋。

但这看来并没有起什么作用,白起的样子在你的脑海里愈发清晰明了,甚至还有,停下来放大放大再放大的效果。

……

叹了口气,你放弃挣扎,你认命的顶着寒风抱着怀里的小生命在夜里走回家。

许是没有看清路,你不小心撞到了一位身材较之你来说高大的男性。

‘啊……抱歉……咦……白起……学长?’你揉了揉撞痛的鼻子,抬起头,白起的脸正印着今晚星子洒下的点点光辉,好看又英气的眉头紧皱着,嘴也抿紧着,可还是那么帅,帅的让人合不拢腿,一时间让你迷了眼。

还好白起即使握住了你的肩膀,不然你可能直接和怀里的猫咪一起坐地上了。

心里刚还想着白起,这会儿就撞见了,妈耶,这是在暗示你什么?

‘这么晚了才回家?电话为什么不接?’

你吸吸鼻子,委屈的看着白起。

‘今天被李大魔头留下来加班,手机正好没电了。’

‘我对着风里喊白飞飞快来接我,也没人睬我。’

‘你……’

‘我不想让别人送我回家,我只想要白起送我回家。’

‘明明我最喜欢白起了呀。’

你揉着猫咪的肉垫,垂下头,一个接地一个抛出重磅炸弹,打得白起措手不及。

白起这会儿倒是没话了,直接用行动来证明。

他将你搂在怀里,低沉的声音将你的耳朵撩的麻麻的。

‘下次直接喊白起,不过在哪里,我都会过来。’

‘白起……’

‘嗯……?’

‘你再抱着我,就要把我的猫压坏了……’

‘……’

——

把猫咪洗干净,给它准备了条毯子,还有干净的水和白起飞去买的食物后,你终于停了下来看着正规矩坐在沙发上盯着你的白起。

此时猫咪也累了,安安静静的趴在小毯子上做着梦。

‘坐的这么端正干嘛,又不是小学生。’你噗嗤一声笑出来,被白起的模样给逗乐了。

‘嗯?这样坐习惯了。’白起歪着头,对你眨眨眼。

‘哦……我的天呐……’你做了一个夸张的动作,双手捂住脸颊。

‘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这么可爱!’

‘我更加爱你了!!!’直接而又热烈的表白,显然很适用于白飞飞同志。

白起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,手握拳放到嘴边作状咳嗽了一声。

——

‘我说啊……飞飞同志……’

‘嗯?怎么了?’

‘咱们都是成年人了,我留你过夜,你懂我意思吧?’

‘……懂。所以你想?’

‘我们一起来下飞行棋吧!’

‘……’

——

你笑盈盈的看着白起被你套路后满脸郁闷的表情。

你想起那天阳光正好,本应该是无风的午后,却莫名吹来一阵阵温柔的风,吹动满树的银杏叶洋洋洒洒涂了天空一大片,却美的紧。

白起站在窗外,看你弹着钢琴。

你没好意思想那天你弹错了多少调,毕竟,钢琴只是为了应付父亲瞎唧唧学的。

可是你现在很想,很想很想重新弹起那天的半吊子的钢琴曲,随着一曲终了,伴着漫天的银杏叶,跟那个同样暗恋你的白起学长说声嘿,其实我也喜欢你很久了。

这样好像又有点不浪漫了,但你本来就不是那种搞浪漫的人。

比起耍文艺小清新范,咱们成年人更喜欢刺激危险的开车你啊。

其实说起来,你不是因为懒才拉远了和白起的距离,而是怂,怕自己只是一厢情愿,兴冲冲一头热跑去跟人家告白结果人家跟你说会错意了,那多尴尬呢是吧。

你小心谨慎的画了一个圈,不踏出一步,于是错过了三年。

既然那时因为自己怂没能好好和你在一起,那么余生陪着亲爱的白起好好浪吧。

你轻吻白起的脸庞,满足的笑了。

——

这篇写的白起的不多,大多是女主在瞎叨叨……

见谅见谅

平时写的文章目录整理





评论

热度(1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