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4835398

没啥好说的真要吐血了……

邻座的死鱼眼

池笑笑无聊的托着下巴看着窗外,她的同桌皱起了眉头。
‘快点记笔记,不然等会儿又不会订正了。’
池笑笑盯了一会儿她的同桌。
‘为什么你不记?’
同桌用他的死鱼眼白了池笑笑一下。
‘我数学都会,你呢?’
‘……’池笑笑郁闷的开始抄起了板书。
——
池笑笑的同桌是个很迷的家伙,平时是一副无口男的表情,让人感觉一直在生气,池笑笑刚跟他做同桌时候,说话都小心翼翼的害怕惹他生气。
后来就熟了,池笑笑发现这个家伙根本就是个闷骚,还是个萝莉控加绅士。
同桌说过一句话,‘推倒萝莉的是人渣,像我这样控萝莉的叫绅士。’
池笑笑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同桌。
‘不,你单纯只是个变态而已。’
——
池笑笑最容易在地理课上犯困,而同桌最喜欢在地理课上写作业。
‘刚刚老师说……’同桌转头问池笑笑,发现池笑笑头在桌子上一点一点的,马上就要睡着了还要强撑着看他。
‘……你继续睡吧。’同桌侧过头,身体向前坐了一点,正好挡住了老师的视线。
虽然最后池笑笑还是因为上课睡着被罚抄世界地图了。
——
池笑笑喜欢画画,画各种各样的人。
有一次,池笑笑画了一个同桌,她得意的拿去给同桌看。
同桌一挑眉,有些别扭的别开了脸。
‘比起画我,画可爱的萝莉我会更高兴。’
——
‘啊……’池笑笑的橡皮掉了下去,她伸手去捡,同桌正好也想帮忙捡起来。
两只手相触了,池笑笑和同桌微妙的僵持了几秒,后来是池笑笑先放的手,同桌给她捡的橡皮。
池笑笑心不在焉的听老师上课。
——
池笑笑换了新的同桌,老同桌坐到她前面去了。
——
同桌忽然转过头对池笑笑说话。
‘你又胖了。’
‘滚。’
这是他们日常的对话,接着池笑笑会面无表情的把数学书甩到同桌的脸上。
——
池笑笑问数学题目。
同桌给笑笑讲了十分钟的题,笑笑一点没听进去。
‘啊……离的好近……’池笑笑心里是这么想着的。
‘听懂了么?’同桌看向池笑笑。
‘听、听懂了……’
‘……还没搞懂啊你……’同桌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‘我写在纸上你再看看。’
‘……好……’
——
池笑笑合上了同学录,往事早已过去,她现在早就不是那个年轻的小姑娘了。
她面前坐着个死鱼眼的男人。
‘喂,’池笑笑叫同桌,‘你不是喜欢萝莉吗?干嘛跟我在一起。’
同桌推了推眼镜,放下手里的书。
‘可以生一个。’
‘滚。’

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37)